全职/霹雳/金光

【霹雳/奉天逍遥】云海仙踪

1,逍遥性转,全员OOC,奉天最突出。原著设定。

2,大师姐性转了但是性格之操蛋毫无好转倾向。玄黄岛战后,逍遥重伤半年未醒那里的剧情。


---------------------


九天之上有一坐浮岛,云载风承,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日日飘着,其名云海仙门。外人都把门主叫九天玄尊,其人姓甚名谁已不可考,据说姓君,因为他儿子姓君,一般正经的爹应该都不会给儿子起个别家的姓吧。玄尊最小的入门弟子墨云徽是这么想的。

今年的云海仙门还是自由的放飞着,由于海拔太高,云层都在脚下,也不好说这一日到底是什么天气,反正一如既往的晴空万里,空气可见度极高。九天玄尊站在天剑名峰下发呆,远远得就看到头上那九搓小火苗红彤彤的一排,也不知道想什么呢,应龙无忌叫了半天也没理人。

鳞凤璇玑可淡定,胳膊上的伤才好她就开始作死,堂堂仙门护法之一,不管有人没人有事没事就能掏出来一包瓜子,咔哧咔哧的都没空儿跟应龙无忌说话。

“唉,玄尊连着几日来此,一站就是一整天,我有点儿担心。”

“咔哧咔哧。”

“少主最近不在仙门,那件事对少主的影响着实不小啊。”

“咔哧咔哧。”

“今天一早我看到默云徽又朝着弟子房去了,男女本是大防,他这样无所顾忌实在有失德行。”

“咔哧咔哧。”

“你有听我说话吗?”

鳞凤呸地一声吐出瓜子皮,差点儿卡住嗓子,干咳几声转头就瞪了眼应龙无忌,说:

“咸吃萝卜淡操心,死了多少年了怎么一点儿长进没有?”

应龙表示她又胡说八道了:“那不叫死,那叫得道。”

“行行行,不说这个事儿,就说玉逍遥,人师弟去照顾一下怎么也碍着你的事儿了,你还不让人相亲相爱了啊。一大早到现在,有什么好站着的,腿都麻了,我回去喝茶水了,有打架叫我。”

说着袖子一甩,人就走了,带起一阵风吹得应龙无忌有点儿懵逼。最近鳞凤脾气不太好啊,生理期又到了吗?

他尚在思考这个性别之间无法体悟的哲学问题,又一阵风卷着尘沙滚滚而来,风沙里头有人杀猪似的喊:

“师尊啊,不好了,大师姐她不见了?”

九天玄尊的小徒弟墨云徽顶着两个脸那么高的发冠呼啸而来,一头撞上了玄尊的小火苗。噗叽,墨云徽的发冠歪了。

九天玄尊的石化BUFF遭遇打断,他老神仙吊着死鱼眼终于回过神来。摸着胡须似笑非笑的就看了一眼墨云徽,庄严朴实,墨云徽给吓得差点儿忘了想说什么。

“逍遥醒了?”

“醒了。”

“人不在门中了?”

“没找到。”

“你跟她说奉天去儒门了?”

“好像……”

“昨天说的?”

“可能……”

墨云徽傻了一圈终于回过神来,师尊您的意思是让我往儒门去找?

“本尊什么也没说。”

“可是师尊,大师姐她伤还没好啊,万一遇到个登徒子什么的她打不过啊!”

“你怎么就不能想点别的呢,”玄尊深深的为自己小徒弟的想象力感到难过:“遇上登徒子就不能顺便再遇上个把的大侠?年轻的,英俊的,充满了力量的,说不准还能成就一番佳话呢。”

“怎么可能,二师兄不打死他的。二师兄早就放话了,他跟大师姐没决出个胜负之前,谁敢追大师姐影响大师姐修炼,他就打死谁。”

“所以你们都没试过?一定不是真心爱慕吧。”

墨云徽叹气,心说有的啊。某一次大师姐生日,他专程跑去找门中的高人学了西方文字,用术法给大师姐放了个大大的烟花。大师姐看了可开心了,马上就跟二师兄问,你看那个字我虽然不认识,但是那个桃心一定是表白吧。真不容易,我都快一百岁了终于有人给我表白了,我都怀疑我的美貌是假的呢,这下总算放心了。

二师兄一脸严肃的点头,是真的,我可以作证。

回头一记眼刀扫过,墨云徽表白的话没说出口呢,就给噎回去了。那一刀要是打在纸上,翻译过来八成就是一句话:放学别走。

墨云徽当时就怂了。

大师姐过了个生日有点儿开心,剑也不练了,师兄弟们也不欺负了,表示要请大家喝酒。二师兄哼声,你有钱吗?

没有啊,但是你有钱啊。

二师兄双眼如炬,你欠了我几百两了,按照你的月例来算,要还我一百年。

大师姐瞪着眼睛,一脸不可置信,什么,才一百年就能还清?!我打算还上五百年的,为表诚意,今天我们吃顿好的吧奉天。

二师兄说,要让我跟你讨五百年的债?

是啊,这个五百年不够,还有下个嘛,你乐意讨我当然乐意借,不说了赶快走,一会儿人家就关门啦。

墨云徽表白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堵了一嘴的狗粮,妈的,酸味儿的。眼见二师兄被大师姐拉着就下山了,神情倨傲得很,就差写上得意两字了。全仙门最好看的人被他整天讨债,他还不让别人借大师姐钱,简直无法无天,特别不要脸。

唉唉唉,墨云徽连叹三声:“师尊啊,现在怎么办啊,真的不去找大师姐?”

玄尊刚读心术读完了墨云徽的小剧场,跟鳞凤一人一把瓜子津津有味的交流意见,就仿佛那作威作福不要脸的二师兄不是他儿子似的,点评的特别公正。

“总之你们是被二师兄威胁了所以才不敢追逍遥的?”

“您能不能不要这么八卦啊,我们现在在讨论大师姐不见了的重大问题。”

鳞凤插嘴:“一般人都打不过她,你担心什么。”

墨云徽这才反应过来,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哪里有八卦,哪里就有爱吃瓜子围观八卦的人,鳞凤对于八卦的敏锐度那是墨云徽绝对理解不到的,问她为什么咻地又回来了?她不是人啊,她当然速度快,她乐意的话现在就能飞起来把失踪在外的玉逍遥给抓回来呢。

然而,她不乐意。

赏了墨云徽一个大白眼,鳞凤拍拍手,指着东南方说:“往德风古道走,说不准能碰到。”

玄尊把最后一个瓜子磕完了,宽袖一挥,凌空几个大字现行,再一挥,那字便像长了翅膀一样化风而去,拖着一条亮晶晶的尾巴。

“不用去了,等两天人就回来了。”

墨云徽哦了一声,看看鳞凤,再看看玄尊。天剑名峰上剑痕似要踏破虚空一般伸展到天之穹顶。九天之上,云海之端,奉天逍遥两道剑痕刻在峰上,那是个遥不可及的距离,于是,他突然就放心了。

这天下能跟大师姐一战的只有二师兄,从来都只能跟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的同门们,想什么都是多心。曾经的玉箫如是,现在的墨云徽亦如是。

他们怎么还不赶紧领证去呢,整天发狗粮,良心就不痛吗?

一股又酸又怨的气息,呛得玄尊有点儿适应不良,大袖一挥,先把酸味儿给扫远了。天剑名峰也站了一天了,有点儿腿酸,令鳞凤去再找点儿瓜子,天宙之间最近有新片上映,一起去看。

“什么类型啊玄尊。”

“你最爱看的言情。”

“HE还是BE?”

“当然是HE,本尊这个年纪已经受不了BE的打击了。”

“什么名字?”

“好像叫做《牡丹亭还魂记》。等本尊看看影片简介。”

“这个我知道,逍遥还安利过我,等她回来再跟二刷。”

“哦?怎么安利的?”

哎呀哎呀,鳞凤清清嗓子,水袖一甩,咿咿呀呀的就唱了起来:

但是相思莫相负

牡丹亭上三生路

她倒是一副好嗓子,唱得温柔婉转,牵动人家的伤心事。

玄尊也被感动了,红彤彤的小火苗一闪一闪,绕着鳞凤的头顶连成红线一条,若有似无,若即若离。红线乘着风荡起来了好高,起起落落地最终飘到了天剑名峰之上那两道并行的剑痕处,徘徊不舍,终于消失在山巅。

墨云徽看得愣住了。

鳞凤唱完了这段,清清嗓子,仰头看那红线的痕迹,撇撇嘴,有点儿不开心:

“这红线儿,能绑多久呢?”

玄尊摸着胡子老神在在:“逍遥不是说了嘛,从这个五百年,到下个五百年。”

鳞凤听了心里挺不是滋味,论泡汉子她比玉逍遥高一万级,可是……瞄了一眼毫不所动的应龙无忌,鳞凤咬着牙打心里呸声:我怎么就碰到了个眼瞎的呢。

“谁人断得人间事啊。”九天玄尊喟叹一声,又看了眼墨云徽:“云徽子啊,你……”

墨云徽闻言一愣:啊?

“你发冠歪了。”

----------

没头没尾的复建一下,最近安利吃得满足,请更多的奉天逍遥砸死我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