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霹雳/金光

【霹雳/奉天逍遥】云海仙踪·二

注:逍遥性转,全员OOC

----------------------------

墨云徽的担心确实不无道理,假如玉逍遥不说话,不拔剑,并且她当时没有饿肚子,她还是挺正常的。

九天玄尊记名弟子百十来人,入门弟子四人,其中一个还是自己家的小子。从数量来看,每一个都是千挑万选万中无一的人才。总不可能没事儿就收了个只知道给他添堵的糟心货吧,吧,吧。

吧?

这还真说不准。

鳞凤摸出来一把瓜子咔哧咔哧,并不能确认没有这么回事儿。

玉逍遥此人,入门最早,大半个青春期都烂在了云海仙门。那时候鳞凤跟应龙都刚刚入职,左龙右凤,云海两大门神,难得可以得神人点化遇到如此机缘,老实说,鳞凤还是蛮珍惜的呢。所以她上班打卡比应龙还早,一大早的立在仙门门口,像个移动的门禁似的。云逍遥被玄尊带回来的时候,就是她值班。

那一日是平淡无奇的风和日丽,九天玄尊腾云而来,高大英武,胡子跟仙袍飘扬到了一处,仙风道骨霸气动九霄。鳞凤老远的就觉得不对,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到近处才发觉,不对啊,那九搓小火苗儿哪儿去啦。

不只小火苗儿不见了,肩膀上还多了个人。抱着玄宗的鬓角头一点一点,睡到找不到北的模样。小童看身量不过四五岁的模样,头发倒是黑,软趴趴的攒了两个揪儿,眼睛没睁开,看不到模样,倒是露出来的胳膊发青。配着粗布皂衣,颇为可怜。看上去命途不是很顺遂的样子。

可总算到地方了,玄尊松了一口气,赶紧把头上的小童摘下来往鳞凤怀里一塞,火急火燎的把头上的火苗儿点起来,这才神情稍定。

鳞凤:……火苗儿才是您本体吧。

不,只是本体的一部分。玄尊理着胡须又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本尊冰火双极体。

鳞凤:总觉得您千辛万苦的练成了冰火双极体的目的不太单纯,比如说,给自己点一排灯什么的……

玄尊赶紧插话把她脑洞给堵上了,再脑洞下去简直离真相越来越近了,不好不好。说起来鳞凤啊,你有没有意思要养个女儿什么的。

鳞凤抱着小童一听,可不乐意了,您说什么呢,我还没结婚呢。

那干女儿?

干女儿也不行,我这每天上班二十四小时,哪有时间带孩子。

那我给你放假?

终于意识的话题的诡异性了,鳞凤低头看了看这还是睡的小童,看了看,再看了看。莫非,这是个,女娃儿?

九天玄尊遗憾的点点头,是啊。

鳞凤的眼睛都瞪圆了,你你你,一句话卡嗓子半天都没能吐出来,她心想这玄尊好歹也是示流岛之战的胜利者,三界的领头人,虽然最近跟着他混了久了觉得跟理想中的形象有那么一点点差别吧,但是也可以理解成那叫做亲和力嘛,可是,他今天,竟然,带着个女娃娃回来了!

鳞凤的脑洞九转十八弯,越想越是心惊,想得脸都黑了,磕磕绊绊的那句终于还是没憋住,问出来了:

“莫非,这是您给奉天准备的童养媳?”

彼时君奉天刚过了满周岁生日,纵然他爹是九天玄尊,也不能改变自己儿子目前只会咬手指吞口水尿床跟傻笑。然而他爹竟然这么早就想到了他的终身大事,而且还是包办婚姻。鳞凤平生最恨包办婚姻,她的悲剧源于罗密欧朱丽叶的自由恋爱,纵然结局很惨,但是过程很爽,要是让她再选一次,她还是会公然选择跟仇人之子轰轰烈烈的爱个痛。

又想起来了伤心事,鳞凤猛摇头,摇醒自己这脑子,定神再看,玄尊犹在震惊。

童养媳这个梗儿他还真没有想到,他当时是摸了小童一身,只感到这孩子天生是个练剑的好材料,聪慧灵动,不可错过。性别这个问题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这事情不能怨他,寻找传人确实是一直进行着,毕竟玄黄三乘不能给他看着示流道他也就退休不了。你看玄尊胡子一大把,也该到了扎起双马尾握紧魔法棒的年纪了,然而亲儿子还小,至少还要等上十八年,退休遥遥无期,想到这里不由得为之气结。难得看到一个根骨上佳之选,自然心花怒放,况且以当时的情况确实带走这玩儿也是救了这娃儿一命。

仙门外两人立着互相对视,九天玄尊败下阵来,身后的小火苗儿暗了好几个度数,他老人家望着云海彼端幽幽一叹:

此次回城路上偶遇这娃儿一家,维生不易,这娃儿是他父母施舍给我的。

鳞凤马上就懂了,写作施舍读作卖,示流道之战赢了,三界仍然混乱人鬼相互倾轧。是以百姓流离失所,苍生蒙难不止,战乱瘟疫祸事不断,这些年来神州故土之上死了的人比活着的人还多。普通人活着着实不容易。

鳞凤怀里的小童虽皂衣泼酒枯瘦病弱,却也能看出来收拾的干干净净,若不是实在没办法,也不会就这样轻易送出去了。

“这孩子……”

“这孩子根骨不俗,来日必定能够登云海顶峰,修为不会在我之下。”

“好吧,我相信您真不是奔着童养媳来的了。这女娃叫什么呢?”

玄尊想起来带走这娃儿时候,一路垂泪的妇人,虽是落难之下却也不是粗鄙之人,她腹中尚有一胎,行动大为不便,仍然不发一言的追送了好远。到底是做娘的,哪有舍得骨肉分离的道理。

九天玄尊默认她这般的离情,一直到妇人累了,确实走不动了,才停下来与她说了最后一句:

“这孩子本尊带回云海仙门,必当好生教养,来日若是问起了父母何人,本尊便告知此子,其母尚在人间,故土所在何方。你可放心。”

妇人闻声落下泪来,再三谢过,才幽幽道出一句:“既然今日舍了她,来日也不求她能再认回我,仙长有此言,我心足矣。”

所以,这孩子叫什么,其实玄尊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似乎姓玉。

事情大条了,然而玄尊有的是方法给自己挽尊,大袖一挥,公然表示,入我的门必然要重新赐名,以前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叫什么。

本尊一生不是在拯救世界,就是在拯救世界的路上,现在拯救了世界还要继续做售后。苦不堪言苦状万分,一把年纪了还不能清闲。只盼我徒不要像我一样操劳,待她学成之日,神州回归安稳,天下早已太平,如此琴箫常伴,逍遥此生。

就叫逍遥吧。

名字也有了,孩子也收了,确实没有养女娃儿的打算,这孩子怎么带是个问题。所以没头没脑的就问鳞凤要不要干闺女呢。

鳞凤科科哒,不要不要,干妹妹还差不多。刚被赐名逍遥的小孩子不知梦到什么,在鳞凤的怀里动了动,嘀嘀咕咕的就嘟囔了一句话,又睡过去了。

“她说什么?”玄尊好奇了。

“好像是,饿。”

堂堂九天玄尊的首徒,云海仙门的大师姐,进门蹦出嘴第一句话就一个字,那个字还是,饿。

玄尊:……

鳞凤:奉天的奶瓶可以准备两人份了呢。

玄尊哼声,胡说,我家奉天现在可以吃米糊糊了,早就不吃奶了呢!

想到这里,鳞凤把瓜子皮吐出来,有点儿伤心,问时间匆匆,逍遥那个小混蛋都长大了,然而她还没有结婚。这件事怪就要怪应龙无忌,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儿,唉唉唉。

正想着呢天际轰隆一声,惊得鳞凤手一抖,一包把瓜子都掉了。云海仙门这个地方速来天候如何都八风不动,这得多大的雷声才能震到九天之上啊。想必不是什么自然天象,有人这是作死渡劫呢?想到这里她周身提气,化作凤体冲云而去。我倒要看看,这是谁在搞幺蛾子。

鳞凤一口气憋了几百里,突见积厚云层之中电闪雷鸣,一道剑气直冲云霄。

这世上好剑不乏,好到有利透天地之像的剑,却没有那么多。恰好这样的剑,鳞凤还认识那么两把。

鳞凤越过云层直奔那剑气所起之处,云下大雨滂沱,德风古道的后山立着一个人,手上的剑正是玄尊双剑之一的神谕。神谕握在一人手中,那人形如鬼魅一般,发冠早就落到不只哪里,披散着头发,浑身上下,泥里滚过一遭,又被雨洗刷了一次,要多狼狈有多狼狈。正是失踪了一天多的玉逍遥。

神谕剑已经离手,围绕在她周身化作万千剑影,直指昊正五道。雨水从她的发顶淌到颈窝,头发黏在颊边,一双灵慧的眼睛里尽是怒火与决绝,仿佛她不做什么,便无法与自己交代一般。

大雨如注,模糊了不知谁的双眼。玉逍遥突然出声,不复她往日的清越,那声音又沙哑要绝望,对着昊正五道内始终不做应答的人说出了她不想说的一句:

“奉天,你若是再不出来,我就拆了昊正五道。奉天逍遥缺一不可,君奉天不在了,留下玉逍遥还有什么意思。”

“这一剑之后,若不幸伤你杀你。我自当随你而去,做鬼也不分开。”

昊正五道之内仍然沉默无言,又过了许久,久到玉逍遥就要支撑不住,终于传出一声叹息:

“回去吧,仙门还要仰赖你。”

“那你呢,仙门就不需要你吗?”

“君奉天已经不是仙门中人了。回去吧,我不会见你。”

一句话后,雷声轰鸣,玉逍遥只觉得周身剑气凝住,人也像傻了一般。就在她失神的一刻,昊正五道内突然一击掌气袭来,力道透体而入。她本就伤体哪里承受得来这样一掌,神谕剑于空中落地,人也登时便晕厥过去了。

鳞凤眼疾手快,俯冲之下将人抢到了怀中,伸手一探,只是昏睡过去了。瞥一眼昊正五道,就是知道这是君奉天的决定,也仍然为玉逍遥感到不值了。

“少主倒是好狠的心。”

昊正五道内再没有言语,一切在大雨滂沱中消弭了。

鳞凤护气之下,玉逍遥无知无觉,那张号称仙门第一的脸今日再没神采。

“少主,鳞凤告退了。”

鳞凤再化作凤体,直冲九霄,恍惚中便想起了陈年旧事。许多年前,是她抱着还是娃娃的逍遥走进仙门。岁月荏苒,逍遥大了,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妹妹。玉萧入门,玉萧恋慕君奉天,玉萧仙去。多年前的玉逍遥是一个人,多年后,玉逍遥又成为了一个人。

君奉天真的知道吗,他于玉逍遥来说究竟算作什么。若是知道的话,又何以这般决绝。

“你的这个命途啊,怕是还不如我呢,唉。”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四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