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霹雳/金光

昨天循环刷爱慕威走火入魔,今早起床终于清醒,赶快来做正事。爱慕威弹幕已经被我承包23333

一年啦,我们竟然坚持下来了,要不是对空帝的爱八成做不到。

最开始要做王途(名字最近才定),是去年三月时候的打算。当时我不会做剪辑,也不会写剧本,也不知道要做啥,我就是想要搞一个爱慕威,想要把空帝这份儿安利以正向的方式卖出去,我觉得不服我觉得委屈,魔戮血战双线剧情,两个少年皇帝,戮世摩罗跟苍越孤鸣,结果到头来成了墨家撕逼的前导片。结果一句“我的弟弟是什么水平我不知道吗”就抹掉了一切智商。

秋妹看到这里时候跟我说了一句话:真当观众都眼瞎啊。

深感赞同。

后来戮世摩罗成了全家捅标志,成了“父亲你果然想杀我”“他们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他们”断章取义式角色。很多人忘了“父亲你果然想杀我”的前提是“父亲救不了你,唯有助你解脱”,“他们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他们”的前提是想要拿下中原,结果把中原领导人放回来,这特么有脑子的人都不会做吧。

为什么忘了“我想要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只有一个国家,一个王。战争会消失,侵略会消失。”只记得铁骕求衣的以战止战快速弥平战祸了吧。

为什么忘了“很多时候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的大同世界真是天真”,只记得呛声的爽快,忘了只有他有资格去恨亲爹,有资格说小弟天真,因为在十七岁到二十一岁,近四年的时间,他用一句笑话来讲出来自己的境遇,可不是真的笑话啊。

可曾想过,三尊为何誓死效忠一个人族。可曾想过荡神灭为何将他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希望留给他,绝望自己带走。可曾想过,网中人为何愿意牺牲自己给一个弱逼人族换一线生机。

又说,因为玄之玄遥控指挥嘛。因为戮世摩罗演技在线嘛。

因为人格魅力啊,因为他能做到以自己为盾深入黑水城,能做到万里边城围而不攻铁骕求衣给他背书,他能做到在大势里寻求机会,修罗一方举动牵动整个局势。秋妹说,她深深觉得某些人的谋略是设定集加上单机攻略,提前预设无数种可能,而我空的机智表现在他的应变上,黑水城对黑白郎君装死篇,竞日孤鸣来访先打死再说篇,四方山决战不按常理出牌篇。如果说别人都是在玩儿自己的风格战术,戮世摩罗就是没有战术,他的战术永远都是针对敌人针对局势,改一个变量,破一个关键,然后全盘大改,浑水摸鱼。

秋妹叫做,阿尔法狗式玩法。

所以秋妹特别期待空帝跟菌丝能够正面对上,菌丝在魔戮之前都是以快速破局为风格,而空帝是以快速改变局势成为自己有利局势的捷径式。试想,空帝的寻找的机会被菌丝破掉,局势大变,而空帝又会在新的局势里寻找到新的机会。应了那句话,只有变化本身才是不变的,他们对决不知道有多精彩呢。

不过现在不用想了,都说了是魔戮之前。我们都懂的科科。

他还不只是个将才,他还是个霸主,他有跟北竞王这种一代枭雄平论局势的资格,他有跟铁骕求衣这种百胜将军玩打脸的能力,他还有黑白郎君亲自盖戳,再等十年给他成长的武学天赋。

我有时候就觉得,之所以会有墨邪录时期策君那句”没有我的辅佐小空根本不是别人对手”大概只是为了削弱设定吧,魔戮时期太高了,现在感觉这么高的设定完全不知道怎么给他找对手戏啊是不是,再给他十年,他可能就成精了,上哪儿给他找刺激去。

坦白说,魔戮时期策君人都没有出场过,不过放出帝女精国的两个傻白甜和给玄狐借道,就遥遥与新上任的篡权帝尊软硬兼施了一把,一句话都不用说,其手腕可见一斑。而到了墨邪录时期,让人不由得怀疑自己可能看的是假的策君呢。

话说回去,戮世摩罗这个角色我也不知道哪位编剧出品,听说是专写BOSS的三弦亲儿子。不管他是谁的角色,他都是写的相当成功的。他很少跟别人表白内心,纵观全剧,他只是在胜邪封盾外回忆了一下过去,说了一句:真好,我也是,什么都记得啊。在黑水城跟银燕开玩笑说了自己的匪夷所思的经历,以及到了最后,网中人为他去死的时候,他对天发誓,但有命在,必将守诺归来。

细想想,这个角色毒舌又逗逼,满嘴跑火车,凡事不给人留面子,但是真到了天兵君想要喷荡神灭时候他先喊了闭嘴,真到了网中人要去把黑白郎君这个隐患解决掉的时候他先喊了不准。戮世摩罗是个极度细心的人,也非常有分寸,虽然他恶趣味的总是踩到那个临界点上。他能感受别人的感受,能体会别人的心思,但是他把自己的心思藏的极深,很少感情有暴露。

他讲过的大道理都是驴人的,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驴法,荡神灭跟网中人都没逃过。一再重复我们站稳了人世反攻沉沦海,意在跟先帝战略相同。对忘了差不多的妖神将另有说辞,作为妖神将你只顾夺权,竟然没想过鬼玺落到黑白郎君手中修罗要怎么办,实在愧为妖神将。他能抓住每个人的那个点,但是他真正心中所想所求,却始终没有说给别人。

也许金光塔一战他赢了,才会真的说出来吧。可惜了。

戮世摩罗真是极为复杂的人,他绝对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人,可以取的元素太多了,但是他的每一种表现又极其合理,因为有那样的经历了才有了这样的戮世摩罗,因为他是戮世摩罗,所以他这么做完全情理之中。这也是为什么空帝同人总也写不完,总能有写的原因吧233

制作主要是秋妹写剧本,瓜妹剪辑制片,我来辅助打打下手叨逼叨负责提意见。秋妹P1剧本出来时候我就傻眼了,太特么的燃了,当时根本没想到秋妹真的会写成预告片式的靠台词拼出来一个剧情。不愧是专业脚本大大厉害了我的秋妹。然后我就开始抠原声,我当年AA用的3.0,CS6一时间不会搞,憋了好久,直到遇到瓜妹。瓜妹做的死侍版剪辑让我燃起来了勾搭之情,跑去跪求,发现瓜妹正好也是风月,马上勾搭到了导演我就开始专心的抠原声了2333

瓜妹这个家伙热血又矜持,如果说秋妹是爱上空帝的总裁气魄,瓜妹最被打动的地方其实坎坷曲折之后的一往无前。“活下去,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经历的所有的苦难,是值得的。”瓜妹曾经用这句话做过MV,可见一斑。戮世摩罗对别人来说是弑父杀兄的中二病全家捅,对瓜妹来说是个浴血重生荆棘丛中跋涉前行的少年,是寄望,是未来,就仿佛他忍受了,他坚持了,他成功了,而我们感动身受了。

这叫做共鸣,这是他给瓜妹的十分正向的共鸣。首先,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角色,瓜妹的空帝就是波澜壮阔坚韧不拔的励志典范。总有一天,他能一统九界。

瓜妹说,空帝是个她爱上了就再也忘不掉的人,只要想到空帝,只要想到修罗的那些家伙,就能热血沸腾,做什么都不怕了。

所以她坚持了几个月做出来了爱慕威,始终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待空帝回来的时候,他不是孤独一人的。

P5最后定位空帝口白“我来了”是因为原著里没有“我回来了”这种口白。整个P5祭奠情节都是后加的,感谢当时玄狐便当的及时,提供给了瓜妹丰富的素材。

戮世摩罗最深情的告白只要一句话:我回来了。

我们空粉就会愿意为他抛头颅洒热血,死都不怕。为什么呢,因为就算是死我们也会跟荡神灭一样,死得甘心,因为在我看不到的未来,他一定会完成自己的承诺,他做的到。

想想吧,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必当是“修罗将士踏足之处,皆为诸君魂归之所”,这样一来,还有什么怕的嘛。

最后,瓜妹秋妹你们太棒了,能认识你们三生有幸,我先把这碗安利自行吃了23333

以上。



无情葬月吃西瓜:

金光布袋戏衍生 戮世摩罗中心 超长片花MV——王途

(共5P,请移步B站观看,直接在LOF上点只能看到P1)

监制: @四如 

剧本: @千秋一叹 

剪辑:@无情葬月吃西瓜

读条半年憋大招迎接空帝王者归来,壮哉我大修罗! 

===========================================

四如姐的脑洞特别棒,秋姐的剧本特别好~

总之是个又燃又有爱的剧情浓缩。没看过前几部正剧的道友们也可以看,吃我安利!!!XDDD

几个人聚在一起鼓捣这真是不容易,敲定剧本时我都还没毕业,一直做到现在,没难产真的太好了。我的技术还是很不成熟,MV里角色口白听不清的那种都是我抠的,噗噗噗。像P5那种酷霸狂拽的都是四如姐的手笔,当时传音频过来听的时候我真的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然后P5做得也很顺利,不过P5秋姐的剧本上写得更煽情更燃,我能力不足表达不出来。

不过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剪视频的时候很开心,以后有可能的话想从事相关工作。扯远了,噗。

周三看下档抢先骗,看到网中人打掉空帝面具又摘掉自己的,苏的我哟!当然更热血沸腾的是空帝回归了啊!茄子的那层纱被揭开了,那就是空帝啊!!啊啊啊啊!!!网中人一档出场两集,但一出场就一鸣惊人。下档下档!迫不及待啦~~!

所以,等新片的空挡里,来看《王途》!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四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