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霹雳/金光

【全职高手/全员】东泽

千机山篇

千机山上每年五月初五是收徒的日子,这日子是新掌门上任那天定下来的,好几百年都没变过。以千机山收徒的日子是三月初三,上任掌门是个优雅人,有文化,有内涵,喜欢每隔几十年到凡间跟名人雅士聊聊最近的文坛轶事感怀一下时间的无情生命的脆弱。

千机山的人,现任掌门跟上任掌门唯一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都喜欢去凡间。只不过这任掌门没有上任掌门走的那么远,这任掌门去凡间基本都是去吃稻香村的豆花的,出了东泽往西的第一个村子门口陈娘子家的,兴欣豆花,天下只此一家。

逻辑跟他的小伙伴安文逸在五月初五这天终于成功的爬到了千机宫门口,逻辑回头望一下,上山的台阶上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努力着,到今天落日千机宫的大门就会关上,这些人只能明年再来爬一次了。

逻辑摇了摇头,有点儿感伤,他说:“东泽的门派又不止是千机山一家,何必死不放过千机伞呢,不是说孤烟派也到了收入的日子吗?”

安文逸冷静的指出:“孤烟派的新掌门叫韩文清,据说有韩掌门的画像贴在门前,十年内不仅不丢一个铜板,还能经常在门口看到钱袋。”

逻辑:“……”

进了千机门的第一天掌门没有看到,掌门的大弟子用了点千里传音的法术站在前山演武台上说,今天大家都辛苦了,先休息一天,等明天早上掌门会亲自收徒。

这山上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邱非敛着袖子回后山,路上碰到的小道童小道姑一串串的叫着大师兄好,邱非上山那年刚会爬,虽说是掌门大弟子,其实年纪比山上的大半的人都小。自打他会说话以来,每年的五月初五都是派他出去主持前山。从那以后,明显千机山的入学率比孤烟派好了。据说孤烟派都是韩掌门亲自主持的。

戴琦妍哼着小曲一蹦一跳的路过,看到邱非眼前一亮:“邱师兄今年的弟子品质怎么样,好吃吗?”

邱非皱眉,严肃的指出:“再强调一遍,人不是用来吃的,饿了的话去厨房找东西吃。”

戴琦妍听了很不开心,反驳:“大师伯说过,物竞天择是世间的法则,正因为食物链的存在东泽这个荒蛮之地才得以维持生态平衡。醒醒吧师兄,人类是不能逃避上天的旨意的。”

邱非扶额:“那你为什么不去吃黄师叔,他也是人类……”

戴琦妍声音沉痛:“大师伯说弱肉强食也是自然法则,我打不过去他,上次他还想把我炖了……”

邱非望了望山顶上那个如同歪倒的伞一样的建筑物,那是戴琦妍的大师伯他的师父住的地方。觉得心好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累了……

------------------

写策划人写压抑了欢乐一下换换气氛

1.东泽是个杜撰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妖魔鬼怪

2.千机山是个修道的门派,门派里充满了各种妖魔鬼怪

3.完全是欢乐的不用担心内涵【绝对没有


评论
热度 ( 1 )

© 四如 | Powered by LOFTER